【叶方】折与堕(二)

cp叶修x方锐

天使恶魔设定,不要深究,多私设

ooc有,文笔一般

冷cp可太难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可以的话,以下正文


04

“结束了?”陈果抱臂倚在门边,听到身后“吱呀”的开门声,转过头叶修已经带上了水镜室的门。

“嗯。”叶修没有急着离开,反而学着陈果的样子靠着墙,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我走的话,应付他们的事情大概要麻烦你了。”

“没什么麻烦不麻烦的,本来就是我的活儿。”陈果嘴上应着,还是不住的向他投去担忧的目光,几度犹豫还是问道,“你想怎么上去,现在大天使长是韩文清吧,再加上新推上去的那批战斗天使,即使你再厉害,想全身而退都不易,再算上个方锐......”

“啧,老板娘,没想到你如此关心我,我以为你早恨不得我被他们揍一顿呢。”

“呵,我是怕你万一下不来了,欠我的钱还不上。”

“啊......”叶修抬手揉了揉自己赤红色的角,不得不说,叶修这对角长的很完美了,在以角划分等级的地狱来看,也超越了很多先天恶魔,“放心吧,我不是没有数的人。之前千机成功了,虽说可能骗不过韩文清那家伙,不过掩藏个气息绕过那群小鬼绰绰有余。”

“好,那我可等着了,要是没把人小天使带回来,你也别回算了。”陈果放下了手,又从另一侧的架子上取下来一张黑色的请柬似的纸,交到叶修手上,“老魏的死亡之门传送阵的减缩版,应该足够你出地狱了。”

“谢了。”

陈果望着叶修出门的背影,孤毅中透着决然,不由将手放在胸前的骨质徽章之上。

但愿吧,如果他们都能平安归来,她不介意相信一次那些天使说的什么祷告。



05

方锐第二天怀着一种奔赴刑场的心态踏上了去往天使塔楼的路。

此时此刻的他心里,自己就是圣经故事里误入狼口的可怜羔羊,或许只有靠他无与伦比的机智可以自救了。

在他脑子里已经自动将叶修与天使学院那群惨无人道的教官们划了等号,或许更甚,毕竟,那些叶修曾经暴揍教官的帖子还几年如一日的在论坛上飘红。

当然,这些叶修都不知道,他只是想给自己过于无趣的大天使长生活增加一些调剂,顺便指导一下新人?

所以,当方锐终于再一次迷路到天使塔楼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位大天使长躺在一张吊床上,半眯着眼睛盯着面前飘着的书,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得划着翻页,而一只腿从吊床边缘伸了出去,在外面晃来晃去。场景分外的......销魂。

方锐开始后悔自己没有带留相纸了,要是拍下叶修这副样子说不定就可以反威胁他?显然,到现在为止,方锐还是高估了大天使长的操守并低估了他的下限。

“来了啊,你这也太慢了。”叶修从吊床上撑起头低头看着站在台阶上的方锐,上下打量了着这个小天使。

方锐被他盯得瘆得慌,手忙脚乱得低头行了个天使礼,说出来的话却还是不情不愿的,“您不知道,我不是您,我这是要挤出时间来欣赏您的英姿的。”

叶修听出他的不满,也没追究,反而笑了笑,“啧,知道迟到了还不快去打扫,别怪我没提醒你,这塔楼里的大殿可不小,你再磨蹭一会儿赶不上晚饭我这儿可不提供。”

方锐跟在叶修身后进塔楼的时候在心里祝福了叶修全家。

这大殿比天使学院的操场还要大上一圈,而且满地都是羽毛和金粉。

叶修察觉身后充满怨念的视线,“怎么盯着我看?”

“哦――”方锐挥挥手召来了殿角的扫把,“我在想,我那里的特效洗羽水,能防脱的那种,下次一定要给大人您带来做礼物~”

叶修被噎了一下,不过叶修是谁,他会因为这些小事计较吗?那必然会。

然后方锐听到叶修悠悠然道,“方锐啊,我相信你不用魔力也可以打扫好的,你不能辜负我的期待。”接着,方锐觉得自己体内魔力一滞。

哦豁,魔力被封了。



06

当方锐腰酸背痛得从塔楼出来的时候,月亮已经爬上了天边。天使塔楼是除了神殿以外离日月最近的地方,因此月光格外透亮,一层层铺开的薄纱般附着在天上的每个角落,让明暗的界限不是那么分明。

叶修在离塔楼不远处浮着,一双翅膀被月光勾勒出银边。

方锐第一次认真凝望叶修的身影,配上过于安静的环境,忽然生出一种孤寂感。

方锐想起当年和同期的几个家伙在毕业晚会上一起灌醉了一个教官,套出不少学院旧闻,而其中有不少都是关于叶修的。

从教官磕磕巴巴,语无伦次的表达里他记忆最深的居然是那句:叶修?他不需要搭档的。

方锐这时候又回想起这句话,心里却升上了许多疑问,这人,到底是因为孤独站上了高位,还是因为站上高位才如此孤独......

“傻站着干啥呢,你不饿啊。”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飞了下来站在了方锐身边,看这孩子一脸恍惚就知道他又开始胡思乱想了。

方锐被声音吓了一跳,结果没来得及发作,又后知后觉的觉察出腹中空空,“饿,指定饿啊,您的光辉又不能沐浴饱了。”

“得了,你也辛苦了,我就勉为其难的带你去吃点东西作奖励了。”叶修想揉一把方锐的小短毛,结果手放在他脑袋上觉得有点扎手,又缩了回去,装模作样的咳了两声,“跟紧了啊。”

方锐一听有这种好事,那可是大天使长的餐食啊,也不管啥孤独寂寞了,往前一步就想跟着叶修飞出去,结果忘了自己魔力还被封着,于是再次光荣来了个脸贴地。



07

“唔,这个味道不错。”

叶修直直的看着方锐抓起第五块肉塞到嘴里,嚼了两下咽了下去,又把手伸向另一块长面包,“那啥,老林克扣你伙食费了?”

“没啊。”方锐沾了点酱,咬了一大口面包,“你这里的东西好吃,啧,罪恶的上层阶级。”

“你现在还吃着上层阶级的面包呢,注意你的言辞啊。”叶修用手指点了点他面前的盘子,发出清脆的声音。

方锐咀嚼的动作没停,嘟嘟囔囔道,“大很你对请无了(大人你最英武了)!”

“毫不走心的赞美。”叶修托着腮评价道。

“我说,老叶啊,你说天使这种物种居然要吃东西,也太low了。”方锐打了个嗝,又拿白袍袖口抹了抹嘴,“差不多了。”

叶修抽了抽眉角,这就叫上“老叶”了?明明连韩文清见他还要来一句大人!

感觉......意外不差?

叶修也没纠正方锐的称呼,随着他叫了,转手一个恢复术把餐桌收拾干净,然后就发现方锐瞪着他那双大眼睛,在桌面和他脸上来回扫视,不禁疑惑,“怎么了,我脸上有花?”

“所以,你花三秒就可以打扫干净的地方,你让我扫了半天???”

叶修瞬间心道不好,然后,到底没有敌过方锐的一腔愤懑,被他扑了个正着,没来得及擦干净的手上的油全抹在了他脸上。

据当日在塔楼外当值的乔一帆回忆,那天晚上,叶修前辈半夜的高音练习格外响亮。

评论(4)

热度(15)

©沐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