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折与堕(一)

cp叶修x方锐

天使恶魔设定,不要深究,多私设

ooc有,文笔一般


可以的话,以下正文


01

“吸烟对身体不好。”陈果打开门的瞬间立刻抬手扑散开迎面的烟雾,透过模糊的烟气皱着眉辨认着来人的面孔,在看到他一双淡漠的眼睛时叹了口气,转身摆了摆手,“按熄了进来吧。”

男人将烟蒂随手撵在了粗糙的墙面上,白灰色的墙上一抹黑色的印记格外扎眼,而他看都没看一眼,抬脚跟陈果进了屋,“老板娘,你这地方不行啊,话说上回大战赢了之后你不是说要换店面吗,就现在这样,你要是有生意我都怀疑是私自贿赂了天上那些半吊子啊。”

“叶修,我换不换店面和你有关系吗。”陈果瞥了一眼自觉瘫在沙发上笑得一脸欠揍的叶修,好像进门时候那个浑身散发悲伤气息的不是他一样。手里拿着的铁皮盒子“咔嚓”凹进去了一块,冷静,要冷静,他很可怜,陈果给自己洗脑了一遍,才端出茶和点心,放在桌子......

“把脚给我放下去!我这桌子天堂树原木的!”陈果忍无可忍,“砰”得一声,周身爆出的蓝色火焰直接冲着叶修的头发燎了过去。

“老板娘!冷静,桌子!”叶修往旁边利落一躲,还顺便抄起了那张可怜的桌子挡在自己前面,大叫道。

一番兵荒马乱过后,叶修安静地喝着炭烤茶叶,看陈果心疼的冲着桌子使了几个并没有什么作用的修复咒,勾起了他所剩不多的愧疚感,“得了,老板娘,赶明儿我上去一趟,不就是天堂树嘛,给你砍个十棵八棵回来。”

陈果听了这话手底一个不稳差点给那张饱经沧桑的桌子最后一击,咬牙切齿道,“叶修啊,你有没有那么一丁点自己现在是恶魔的自觉。”

“有啊,我要是没有的话用得着三天两头来你这儿看水镜嘛。”叶修又往嘴里塞了块点心,“我可是太自觉了,毕竟恶魔用不了治愈术,这件事我深有体会。”

陈果愣了一下,察觉自己说错了话,可张了张嘴也不知如何补救,只得垂首继续和那片焦痕过不去。

“老板娘,你这不会是在同情我吧?”叶修拿沙发垫擦了擦手,语气仍是一派戏谑。

“呵,谁会同情你啊,前大天使长,现任首席恶魔叶修。”陈果盯着沾了油渍的沙发垫,索性把手里的布一扔,理了理略显凌乱的长发,“你不是前天才来过吗?这样频繁使用水镜迟早会被发现的。”

“是啊。”叶修不知什么时候又抽出一根烟叼在了嘴里,不过没有点着,轻轻咬着烟尾,“不过我大概找到办法了,明天我就要去天堂抢人,今天当然要先确保一下啦。”

陈果被吓了一跳,毕竟连现任医疗天使长张新杰都确认过,那人醒过来的几率不足百分之五,叶修居然此刻信誓旦旦得要去抢人,如果不是陈果足够了解叶修,应该也会觉得他这是伤心过度然后疯了吧。

“进去吧。”陈果画了个奇异的符号,拉开水镜室的门,“别忘了时间。”

“嗐,哥这经验丰富,再说,明天就能见到真人了,还在乎这一两分钟嘛。”叶修状似毫不在意,可时不时扯着衣摆的动作还是出卖了他此时的紧张。

陈果假装没看出来,对人笑笑,替他关上了门。

薄薄的一扇门好似将世界分成了两个部分。外面是喧闹或是寂静都与他无关了。叶修靠在门板上缓了口气,拿下了嘴里那根一直没点燃的烟放在了水镜旁。

伸出手轻轻在水镜中心点了一下,一阵波纹从指尖荡开,一圈一圈显现出朦胧的影像,直到水波归于平静,那张熟悉的脸终于展现在眼前。

不甚精细的眉眼染上少年人特有的舒朗,眼角微微上挑,不禁让人猜想这样一双眼睛睁开会是怎样的意味。

只有叶修知道,眼睛是这人最灵动的地方,总是带着狡黠却不失天真,那样对着你眨呀眨的,好像天生有魔法。

之前他还说那人做潜行天使太屈才了,这水平应该去替丘比特的班,而理所当然的,那人一边追一边喊着绝对不会揍死他。

叶修想到这里,不自觉的勾了勾嘴角,手从水镜里那人的眼角轻轻抚过,一路向下,扫过脸庞,停在了他支离破碎的翅膀上。

“方锐,别睡了,我要去接你了。”

02

说起来,叶修和方锐的相识着实是一番传奇的故事。

彼时叶修早就是天上最年轻的大天使长了,虽然除了他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觉得这他十分的不靠谱。

而方锐,是刚刚通过二级天使选拔的潜行天使。当然,潜行天使这个职位说得通俗一点儿就是看大门的,这是方锐的顶头上司,林敬言告诉他的。

方锐觉得自己年纪轻轻,一腔热血怎么可以被区区一扇大门磨灭呢!于是,他趁着林敬言午休换班偷偷溜了出去,然后,他光荣的迷路了。

扇着一对雪白的翅膀的方锐好奇得打量着四周环境,初步确定这个地方不是他这个级别的天使可以来的。

依据?根本不需要依据,方锐好歹是正经选拔上来的,虽然文化课分数不高,但面前这座在天使学导论封面里出现过的奇异建筑他还不至于认不出。

天使塔楼,历任大天使长的住所。

方锐觉得自己一阵牙酸,总不可能这么背吧,第一次翘班就落在那个传说中最难缠的大天使长手上,想到这里。他开了个隐身效果转头就要跑,没想到跑太急了一转身就和迎面过来的人撞在了一起,顺便暴露身形还被施了个定身。

叶修隔了老远就看到在塔楼前鬼鬼祟祟的方锐了。看他袍子上的蓝纹该是这批新选上来的,常年被迫留在天堂主殿附近的叶修也是许久没看到过这种小天使了,不禁生出些逗弄心思。

很久之后方锐与他提起这事问他不怕自己是个刺客吗?叶修看了一眼一脸期待的方锐,没好意思告诉他,就他当时那傻了吧唧的样子,估计没哪个地狱组织敢收。当然这都是后话。

就算是刺客,叶修这大天使长的职位也不是凭借不要脸得来的,所以,他朝着方锐隐身的方向就是一挡,刚好完美的来了一次冲击。

“我靠。”方锐连翅膀都没来得及收起来,就整个与天堂的云朵来了个亲密接触,“不看路的嘛吗!”

“哦?”叶修蹲下身看着被定住只剩下一张嘴能动的方锐,挑了挑眉,“据我所知,这里是大天使长的地盘吧,而且,以我浅薄的见识来看,那大天使长不是你吧。”

方锐一听这话气势立时消了一半,但听这人话里的意思,他不是大天使长,那就还有救,这样想着,方锐转了转眼珠,心生一计,“这位......大哥?你不知道,是大天使长大人叫我过来的,你看,这不巧他老人家没在嘛,要不你先放了我,我让他和你解释。”

叶修一听这话差点没笑出声,他倒是不知道自己啥时候叫过这样一小孩儿来找他了,瞥见他也不知是急得还是羞的泛红的耳尖,叶修心里一动,竟是继续陪着方锐演了下去,“哦――这样啊,那还是我不识贵客了,啧,失敬失敬,不知道大天使长找你,唔,找你做什么呢?”

方锐看这波有戏,更是开始充分发挥自己在天使学院就练就的一身扯皮功夫,“唔,这我哪儿知道,大概那大天使长看上可爱善良机智聪明的我了吧。”说完还对叶修灿烂一笑。

叶修竭力忍住给方锐一拳的想法,毕竟眼前这玩意儿多少算是天堂的花朵(?)果然一定是近年来天使选拔要求太松了,一定是的!

03

整理好心情的叶修给方锐解了定身,看着他抖了抖翅膀从地上爬起来,朝自己点了点头,才不紧不慢的扶了扶被头发和衣褶挡住的胸前的天使徽章,上面明晃晃的五颗星星拥簇着中央的一柄长矛闪烁着耀眼的光辉。

这光辉过于耀眼,以至于让方锐愣了一下,怔怔道,“兄弟,你这星星好多,一,二,三,四,五......五颗星星是啥级别来着......”

“初次见面哈,我叫叶修,多关照?”叶修显然对方锐的反应很满意,意思着伸出手要和方锐握手。

而反观可怜的方锐,此时脑子终于转过了弯儿。

叶修,那个传说里的堪比恶魔的信任大天使长,据说16岁就连升三级进了天使长团,只用了两年就坐到大天使长位置,被所有天使仰望似的神秘人物。天使学院里至今还流传着他当年用一柄天使战矛挑了几百恶魔的照片,当然,只有背影。

方锐死都没想过,自己真能见着这人,他刚刚说了啥来着,好像说大天使长看上他了?

哦,他还真敢说啊,他怎么不说首席冯老看上他了呢......起码这个不会被当事人抓包。

“哟,这是咋了,不想握手?”叶修似笑非笑的盯着方锐那张颜色丰富的脸,不紧不慢的收回了手,故意拉长了语调,“唔,总该告诉我你叫啥吧,毕竟我也想知道知道我看上的人的名字?”

“那啥......大天使长大人,是我有眼不识泰山了,您就放我一马吧。”方锐这话说得一点底气都没有,本来一双精神抖擞的翅膀现在全耷拉下来了。

“啧,你不说我也有办法知道。”叶修摸着自己的下巴做思考状,“我记得,隐身好像是,唔,潜行天使。你们现在天使长是谁来着,哦,林敬言?老林这看管不力啊,都由着你乱窜?”

方锐更慌了,这是要去告状,万一被老林知道自己逃了班还被大天使长抓了,转眼就被扔去后勤天使部了吧。

“大天使长大人啊,我知错了,您慈悲为怀,放我一条生路吧――”方锐砰得一声倒在了叶修脚边,死死抱着叶修的大腿,眼泪鼻涕一股脑抹在了他的白袍上,偷摸抬眼观察叶修的脸色。

叶修也没想到这孩子如此......没下限,扑腾了两下翅膀想把人甩下去,然而,没成功。

“你起来,别让人看见说我欺负你。”叶修扒拉着方锐的脑袋,翻了个白眼,“我说要罚你了吗,起来!”

方锐愣了一下,恋恋不舍的松开了叶修的腿,不过还是捏着他的袍角,噙着好不容易挤出来的两滴眼泪望向那人,“大天使长大人,你确定不罚我?”

“哦,不罚,我看你挺有意思的。”叶修施了个术把袍子上的鼻涕除了去,“你难道还不相信大天使长说得话?”

“那......谢谢大人。”方锐这才松了口气,起了身。

“所以,现在可以告诉我你叫什么了?”

“我......二级潜行天使,方锐。”

“哦――方锐?好了,回去吧,记得明天来帮我打扫天使殿哈~”叶修和善的冲方锐笑了笑,又抬手帮他理了理羽毛。

“好......什么?”方锐觉得自己被叶修抚摸的那片羽毛全部进入了战时戒备,一根根打着冷战,“大人您说,扫什么?”

“天使殿。”

“谁扫?”

“你啊。”

“天使殿......”

“没错,你来打扫天使殿,我很看好你的潜力,要加油!”

“可是......”方锐试图做一做最后的挣扎,“您刚刚说不罚我了?”

“哈?为至高无上的大天使长打扫天使殿是你的荣幸嘛,怎么能叫罚呢~”叶修飞到半空,俯视着一脸生无可恋的方锐,“方锐啊,千万别忘了。不然,其实我也好久没和老林叙旧了?”

“大天使长大人!请务必让我明天来帮你打扫天使殿!”


TBC

评论(5)

热度(16)

©沐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