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芋泥个人向】序章(下)

写到这里我也有点蒙了,太极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上一章的时候我的感觉是他可能单纯是为了林大人,然后现在我又觉得,以他的才智,不至于走不出那段回忆。然后就会偏于,他是不是想从宴仙坛得知什么,又是不是还对空桑有别的想法呢,然后就有了这章内容吧。




我一个人在尘世中流浪了多少年,辗转了多少地方。我还是一个策士,亲眼看见他所守护的大清倾颓瓦解,气数耗尽。

 

失去那个单薄挺拔的背影的每个冬天,都很冷很冷。

没有几个人知道我是怕冷的。毕竟,没有几个人想靠近我,大概是,我已经够冷了。

 

“军师,我们已按你所述布阵,不知接下来当如何?”

“下面?等着清扫战场,准备庆功宴吧。”

 

“嗐,那个新来的军师?别提了,一股傲气,连话都不愿意和我们多说几句。”

“不过将军不是说他有大才吗?”

“有大才?千军万马,电光火石之间我们难道要靠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嘛。再说你们看他长得那么秀气,合该待在城里做个青楼小倌什么的吧。”

“哈哈哈哈,你这么一说倒是真的觉得,早就看他不顺眼了。”

 

我站在阴影处默默听完了底下士兵的议论,摇了摇羽扇,轻轻勾了勾嘴角。

 

当夜,我去了敌营。

寥寥几语罢了。离开的时候,我转身看了一眼,来时之地已是漫天火光,不过,我不在乎了。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他们,都不值得。

 

“只要你答应效忠宴仙坛,你想要什么大人都能满足你的。”我面上笑着看着对面的易牙,心下却只剩下不耐与厌恶。

 

他的野心和愚蠢都写在了脸上,此时倒是如此的不加掩饰。也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把我当作那些良善可欺的小食魂。

 

“既然你做了这番承诺,那我也就告诉你,我可以帮助你们,有我在你们这边,你们的胜算会大很多。”我不着痕迹的拉开了和易牙的距离,毕竟如果真的动起手我是占不到半分便宜的,“不过,我不会亲自去对付空桑的。”

易牙皱了皱眉,似乎没有想到我会提出如此要求,“你莫不是还想回空桑,此番……”

“你大可放心,我于太极的所有决定,不过随心而动,而我们,也谈不上效忠不效忠,最多是各取所需。”

 

不对付空桑,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提出这个,明明,我已没有半分有关那里的记忆。

可是,听过易牙的讲述后心里竟是冥冥之中有一瞬间的温暖,我真的还在别的地方停留过那么久吗,如果一切都是真的,那么我也许将那里……当成过家?

 

站在墓碑之前,脸上的笑容渐渐淡去。

以正义为毕生信仰的他,若是还在,想必是不会同意我的选择的吧……什么时候,我竟是成了他所不齿的“小人”呢。

 

大人,这么多年,我早就在黑暗中摸索出了一条路的。再也不用,不用您这般的人投入热血与生命,祈求那一丝一毫的希望了。

黑暗的沼泽翻涌着粘稠的泥浆,仿佛要吞没沉入其中的一切。如若光明微弱,最好的办法,不过是潜入黑暗之中,融于黑暗,打破黑暗。

 

我曾经是林公的策士,如今是你的策士。

 

我说过这句话吗?又是对谁呢?

而你,会原谅我吗……





这篇分析就到这里吧......寥寥几千字,加上主线剧情还没有明了,我的分析就只能止于此了。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吧,我本身也逻辑废加上笔力不够,还是谢谢忍着看完所有分析篇的大家了~

评论(6)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沐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