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多飒】代戮

【520阿多飒24h-04:00】


cp:偶像梦幻祭 乙狩阿多尼斯×神崎飒马

人类×吸血鬼设定,含私设,不必深究,双结局


——正文——


“今天是第几天了?”

“第三天吧,算算日子,离祭品行刑还有五天。”

“总算是要行刑了,天知道看管一个纯种吸血鬼多累人。”

“嘘,这话可不能乱说,被旁人听见……”

“知道了,知道了,反正也要结束了。”

 

今天是第几天……

被吊在牢房里的神崎飒马问自己。

 

他早记不清了,阴暗的牢房四面俱是灰扑扑的高墙,下面铺了一层干枯的稻草,早被湿气洇染,由内而外散发着潮湿的霉味,充斥这个不大的空间。

神崎飒马双手被绑着吊在天花板上,开始的时候他还会试图挣扎,但那些人绑的太紧了,他只能勉强靠抓着绳结维持不让肩背痛苦的姿势。后来,他没了力气,像个吊死鬼一样随着绳子的晃动而晃动,脚尖堪堪磨蹭着地面。吸血鬼强大的恢复能力使他根本不会死在这里,能感受到的只有肩膀和手臂被拉扯的疼痛。渐渐的,疼痛被麻木取代。但那都不再重要,那群人总归是要自己死的。

 

第一次独自出来就要死在外面吗……两位殿下一定会很伤心吧。

神崎飒马凌乱的思绪来不及整理,疲倦感再次涌上,又要睡着了。

 

今天是第几天呢?

阿多尼斯推开牢房暗门,借着外面透进来的微弱的光看见了被吊着的吸血鬼。和前几次他来送血一样,他一动不动,垂下来的桔梗色长发完全遮住了他的脸,只能隐约辨认出那是一张苍白的面孔。

阿多尼斯把血包挂在离他几步远的另一条垂下来的绳子上,等他结束任务要转身离开时,他们对视了。

 

原来吸血鬼都是这么漂亮的吗……

阿多尼斯愣愣地盯着那双蒙着红色薄雾似的暗紫色眼眸,满含委屈和怨恨的眼底是他从未见过的澄澈,他听见自己问出了声,“你,叫什么名字?”

 

神崎飒马本就是强撑着不被药力控制,脑子里其实一片混沌。身为捕食者的直觉告诉他,眼前的人不足以给自己造成威胁,或者说,并不危险?

他听见那人问他的名字,鬼使神差的,他回答了,“神崎……飒马。”

 

“神崎,你要知道,对于吸血鬼来说,名字是很重要的,就像古老的诅咒一样,心怀邪念的人仅靠你的名字就能让你万劫不复。”

“好的,莲巳殿下,我记下了!”

 

哪怕是被拷打,被灌药,被威胁,神崎飒马都没有一刻让那群人知道自己的名字。可就是这一刻,他轻易告诉了这个可能是“敌人”的陌生人。

 

阿多尼斯也没想到真的能得到回答,名为神崎飒马的吸血鬼声音略带沙哑,但难掩本来清亮的音色,他忍不住又靠近一步,“神崎,我可以这样叫你吗,我叫阿多尼斯。”

 

而这次,他没得到回答,神崎飒马已经睡了过去。不断颤动的睫毛和微皱的眉头无一不昭示着,他现在很难受。

 

阿多尼斯观察了一会儿,想起村里其他人口中描述的丑陋不堪十恶不赦的吸血鬼形象,忽然冒出“也许他们搞错了”的想法。但只是一瞬间,他就晃了晃脑袋,想把这种“大逆不道”的想法从脑子里清出去。

他记得大祭司在大家面前信誓旦旦的保证,只要烧死这只吸血鬼,就能保村子百年平安。

 

这是为了所有人好……他重复着这句话,退出了牢房。

 

没人看见,他把混了迷药的血包又偷偷拿了出来。

 

神崎飒马再次睁开眼的时候难得没有那股难受的昏沉感了,他抬头,本应该挂着血包的地方空无一物。

他努力回忆之前发生的事,似乎自己将名字告诉了一个人,糟糕……他抬头环视四周,暗自苦笑,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他们多一个筹码少一个筹码于自己都无关痛痒了。

 

就在他想着要怎么死去才不算完全给两位殿下丢脸时,牢房一角传出“咔哒”声,他勉强望过去,一个狭窄的小门赫然出现在严丝合缝的墙壁上,紧接着走进来一个紫发少年。

 

“神崎你醒啦。”阿多尼斯进门看见神崎飒马朝自己的方向望过来,内心不知怎的萌发出一点欣喜,悄悄把牢房门关上,他走了过来。

“你是谁!”神崎飒马听见这人喊出自己的名字,就像被抓了尾巴的猫一样炸了毛。

“我叫阿多尼斯。”阿多尼斯想昨天自报家门时候神崎睡过去了,恐怕没听见,又好脾气得重复了一遍,“之前都是我来给你送饭的。”

 

提到送饭,神崎一愣,想起“不翼而飞”的血包,语气不自觉犹豫起来,“昨天的血……”

 

阿多尼斯站在神崎对面,从他的角度,刚好对上神崎的胸口,那里的衣服上还有几道鞭打留下的痕迹,但里面的皮肤却如白玉一样,毫无瑕疵。

 

“唔,那血里加了药……”阿多尼斯不知道如何解释昨天反常的举动,只好照实说,“我想让你醒着。”

得到答案的神崎并不奇怪,血里加了药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以他现在的状态,如果不喝血,恐怕根本坚持不到他们所谓的“行刑”那天。

 

他舔了舔起皮的嘴唇,“我饿了。”

 

“嗯……啊?”阿多尼斯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下意识应答后才发觉不对。

 

“我说我饿了,你把我的血拿走我没有吃的了。”神崎也不避阿多尼斯的目光,反正自己在他们这些人眼里已经是地狱化身的怪物了,还不许他吃东西了。也因此,他说这话理直气壮,一本正经。

“可,血包被我扔了。”阿多尼斯低下头,像做错了事的孩子。

 

神崎飒马不是是非不分的吸血鬼,相反,他在古堡里被教导得很好,他看得出阿多尼斯与之前那些人不同,再说他拿走血包也是为了自己,算了,如果饿死说不定就不用受那劳什子行刑了。

 

“要不,你喝我的血吧!”

 

这次轮到神崎飒马震惊了,他瞪大了眼睛,半晌才说,“你知道你刚刚说什么?”

“你是因为我饿肚子的,我应该赔你。”阿多尼斯一边说一边挽起了袖口,露出一截结实的暗色小臂,递到神崎飒马嘴边,闭上了眼。

 

意料之中的疼痛感没有袭来,他偷偷睁开了条缝看见神崎飒马神色无奈,看样子压根没想咬自己,“你,不喝吗?”

“殿下们说过,人类很脆弱,不能随意喝人类的血的。”神崎飒马别过头,强迫自己不去看送上门的“美餐”,“我有自己的原则,就算真的饿死也不能。”

 

阿多尼斯坐在湿稻草上,将腿垫在神崎的脚底下,勉强让他找到了着力点。他没办法给神崎解开绳子,但这种程度还是可以的。他仰头看着松了口气,笑着对他说“谢谢”的吸血鬼,愈发觉得,神崎和被称作“邪恶生物”的吸血鬼一点也不沾边,脑中盘旋已久的问题就直接问出了口,“你是怎么被抓来的?”

 

神崎倒是毫不避讳,把自己是怎么被两位殿下派出来处理事情,又怎么不小心误入了陷阱晕了过去,醒来就被关在此处的事一五一十讲给了阿多尼斯,末了还加了一句,“你们为什么要抓我呢,因为我是吸血鬼吗,可我没伤过人。”

 

阿多尼斯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

他听到的版本可是这个吸血鬼闯进村庄,意图对村民下手,被及时赶到的大祭司重伤抓起来的。

不知道为何,他本能的相信神崎说的话,或许有那样一双漂亮眼睛的人是不会说谎的。

 

临走前,阿多尼斯把湿稻草垒成了一堆,代替自己的腿垫在了神崎飒马脚下,“我会想办法放了你的。”

 

神崎飒马不想把这句话当真。从他们的交谈中,他知道阿多尼斯是个孤儿,在村里的处境本来就很尴尬。莫说他可能根本不具备救自己出去的能力,如果他真的把自己放了,那么等待他的绝不会是和风细雨。

 

但隐隐的,内心深处存着一点期待,万一,他想万一自己和阿多尼斯都能平安离开呢……

 

接下来的两天,阿多尼斯都会照常以送血的名义来到牢房,和神崎聊一会儿天又离开。没有再提过救神崎飒马出去的话,而神崎飒马也不去问。

 

神崎飒马会给阿多尼斯讲古堡的事情,讲严肃认真却意外很温柔的莲巳殿下,讲细心武力值报表的鬼龙殿下,也讲每月会升起的属于吸血鬼的红月。

多数时候,阿多尼斯是个合格的听众,偶尔他也会提一些问题。

 

某一次他再次提问时,神崎飒马顺嘴就说出,“之后有机会带你去古堡看看就好了。”

 

诡异的沉默刹那间充满了牢房。

 

之后……那是对眼下的他们来说都遥不可及的一个词吧。

 

日子还是过的很快的,他们从认识到现在不过三四天,而行刑日就在明天。

 

阿多尼斯再次来到了牢房,不同的是,他手里拿了一把钥匙。神崎飒马看得出来,那是一把会给吸血鬼留下终身伤痕的银质钥匙。

 

“神崎,我来带你离开……”阿多尼斯径直走到神崎飒马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一瓶泛着绿色的药水,小心翼翼得倒在绑着他手腕的绳子上,绳结一点点被融掉,最终完全断开。

 

阿多尼斯一把接住摔下来的神崎飒马,将手里的钥匙用布包着放在一边,“今晚大祭司去为明天的行刑做准备了,我偷来了牢房大门钥匙。我替你把风,你从村子后面逃出去。”

神崎飒马靠在阿多尼斯怀里,摇摇头,他已经很多天没有喝血了,之前紧绷着还能维持,骤然松了下来,浑身都失了力气一般,“不行,我会连累阿多尼斯殿下的,不能……”

 

阿多尼斯也留意到神崎飒马的虚弱,一咬牙拿起钥匙,用锋利的一头在手腕上狠狠划了一道,鲜血争先恐后的涌出,又流进神崎飒马唇间。

 

“听话,我已经做了足够的准备,不会有事的。”阿多尼斯感受着神崎飒马的尖牙抵在自己手腕上,唇舌滑过皮肤带来温热的触感,没忍住在神崎飒马额头上印上了一个吻,早在第一次见面时,他就想这样做了,“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吸血鬼,也是我最喜欢的吸血鬼。之后,我还要等你带我去古堡参观。”

 

外面一阵嘈杂声,夹杂着尖利的喊叫“钥匙不见了!”

 

阿多尼斯皱了皱眉,看了一眼喝过血尚在恢复的神崎飒马,起身,“我去引开他们,你直接跑。”

 

神崎飒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逃出去的。他攥着阿多尼斯留给他的钥匙,露出的部分灼烧着他的手心,但他不敢放开,就像,他不敢停下脚步。

 

身后人群喊着,“烧死这个叛徒!”“让他代替那个祭品!”

但神崎飒马一句也听不见了。他只能听见,被淹没在里面的那一声“快跑——”

 

神崎飒马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是在古堡。他发出微弱的声音把靠在他床边的莲巳敬人惊醒,“神崎你感觉怎么样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你等着我去叫鬼龙过来!”

 

连珠炮般的问题一下涌进神崎飒马还一片空白的大脑,他不知道该回答哪一个,也许哪一个都不用回答,“阿多尼斯殿下……”

 

莲巳敬人听见这个名字身子一僵,转身替神崎飒马掖了掖被角,安抚的摸了摸他的头,“你刚醒,不要想别的事了。”

如果换作原本的神崎飒马,可能真的就听莲巳敬人的话休息了,但这一次他出奇的固执,明明没什么力气却抓住了莲巳敬人袖子,用嘶哑的声音又一次询问,“阿多尼斯殿下他在哪儿?”

 

“我们赶到的时候……火刑架上的火已经烧起来了。”

 

他死了吗,代替自己。

 

神崎飒马呆呆的望着紫色床幔,那颜色一如少年的头发。

嘴里似乎还弥漫着那人鲜血的味道,连同额头上一吻的温度,都渐渐清晰。

 

他被救出来了,或许,逃出来的仅仅是名为神崎飒马的吸血鬼。而他的灵魂随着一把大火和不尽的寿命,永远留在了那个小村庄……

 

——be结局看到这里就可以了——

 

 

 

 

 

 

 

 

 

 

 

 

 

 

 

 

 

 

“阿多尼斯殿下!”

 

神崎飒马被莲巳敬人搀扶着到隔壁房间门口时鬼龙红郎正给被救出来的阿多尼斯上药,吸血鬼的药大多不适合人类,这一罐还是费了好大劲得来的,差点被神崎飒马一嗓子给吓得掉到地上。

 

阿多尼斯身上好几处都包着绷带,听见熟悉的声音立时抬起头望过去。

 

四目相对,两个人都笑了,阿多尼斯轻声问,“你叫什么名字?”

“神崎飒马。”

 

莲巳敬人哪还能不知道自家孩子出去一趟就被个人类少年给拐跑了,看这样还自愿的不得了,脸更黑了。好在鬼龙红郎适时过来扶着神崎飒马坐在了床对面的沙发上,又揽着莲巳敬人的肩膀把人拉了出去,带上门的瞬间还能听见他的念叨声,“孩子的事情让他自己解决就好了。”

 

“我来遵守承诺了,神崎。”阿多尼斯现在的样子很滑稽,但一双金色的眼睛里却盛着认真。

 

许久,神崎飒马红着脸点了点头,“我之前说,吸血是有条件的……就是,我们可以答应被吸血的人类一个要求。”

 

阿多尼斯听到这句话,好一会儿才明白神崎是什么意思,唇角的笑意更深了,“那不知道,能不能请古堡原住民带我参观一下古堡?”

 

“好。”

 

——he结局完——

 

 

——彩蛋——

门外听墙角的两人。

莲巳敬人(大跌眼镜):???我怎么不知道吸了血还要满足要求!我们吸血鬼一族的尊严呢,高贵呢,矜持呢!

鬼龙红郎(捂住莲巳敬人的嘴):嘘。都是小情侣的情趣罢了。



评论(4)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沐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