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湘】信(三)

cp松鼠鳜鱼×鱼香肉丝,私设背景民国时期(可能ooc,慎入)

又名,小刺客和小骗子的爱情故事~

【三】

“余湘?”松鼠鳜鱼俯身捡起了地上弹开子弹的纸牌,“你的面具……”

“我可是半日不见,思你成疾啊,所以变了副和你一样的面具,是不是很情深意切~”余湘从松鼠鳜鱼手上抽出了纸牌,顺手又摘下了面具放在了他手上,“送你了,别太感动。”

松鼠鳜鱼将鱼肠收入腰间,有些疑惑的接过面具捏在了手里,对着余湘点了点头,“谢谢……谢谢你救了在下一命。”

余湘逗人的话没被回应也不恼,依旧勾着戏谑的笑,“不过没看出来,小刺客你倒是信我啊,我和你说来三里巷你就来,不怕我是故意耍你玩的吗。”

一阵料想之中的沉默过后,松鼠鳜鱼轻轻“嗯”了一声。

这次轮到余湘陷入了沉默。

“我叫余湘,你怕是不知,我是个欺诈师。”

“嗯。”

“小刺客,你可要明白,欺诈师向来是臭名昭著,无所不为的,我嘴里或许是没有一句真话的。”

“无妨。”

一贯游刃有余的余湘难得语塞,只觉得脸上一烫,手忙脚乱的将递到松鼠鳜鱼手上的面具抢了回来覆在了脸上,却遮不住耳尖上泛起的红色,“你……你这样会被我卖了的!”

“嗯……你耳朵红了,很热吗?”

“不热啊。”有了面具的遮掩,余湘也像是又拾回了自己的那张面具,“要不,小刺客你摸摸看?”

“在下,在下该回去复命了。”松鼠鳜鱼扯了扯自己沾了些血的袖角,有些局促似的将布料揉在手里,“此次恩情,必不敢忘,将来若有机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那,我叫你去杀人放火,你也干?”余湘打了个响指,将一方帕子扔到了松鼠鳜鱼身上,示意他用这个擦,“这怕是不符合你行事原则吧。”

松鼠鳜鱼拿着帕子愣了下,才低头在袖子上随意抹着,声音倒还是无波无澜,“即是刺客,便只知尽忠听命,无谓是非。”

“哈哈哈,有意思啊,要我说,咱们两个还真是有缘。一个从不说谎,正邪不辨,一个谎话连篇,欺诈为生。”笑过之后,余湘神色微暗,轻轻摘下了帽子在手上摆弄着,帽子底下什么也没有,暗紫色的长发披散在肩头,让自己和黑暗更为相近,几不可查的叹了口气,“我不用你赴汤蹈火,不过,你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小刺客~”

“匿于阴影之人,不便吐露姓名。”

“好,那小刺客,我等你愿意告诉我你名字的那天。但这次的人情嘛——”余湘故意拉长了声音,将帽子扣回了头上,“三日后城外柳岸,你帮我个忙。”

“那便三日后见。”松鼠鳜鱼提起一口气,跃上了顶梁,消失在远处灯火天际之间。

余湘盯着融于繁华的身影,直到再也捕捉不到那模糊的一点,才将一直背在身后的另一只手举到了眼前,手里的纸条攥久了,墨迹已晕染了几处,但依旧能依稀辨认出其中“三日后”,“杀了他”几个字。

火不知从何处燃起,将纸化成了灰烬随着风消散在月光之中,“小刺客啊……你,竟会信我。”

啊啊啊啊,这章终于发出来了,刚刚在电脑上点粘贴结果给我出了一堆乱码,我差点奔溃......全复制到手机上才发~(今天是高产沐白,好吧,其实我只是把一章内容拆成两章了QAQ)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沐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