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芋】情深不寿(完结)

我终于填完了坑!!!

CP 宫保鸡丁×太极芋泥

宫保的语音和故事没有解锁全,可能会有ooc

大概,可能,也许会be,慎入啊



【陷阱】

宫保醒来的时候状态并不是很好,甚至称得上糟糕。

 

衣服上还残留着打斗后干涸的血迹,头发披散凌乱,断不似平日规矩模样。双脚被细长的锁链锁在石壁上,尝试的挣扎不过徒劳,仅仅是在脚踝上增添了几道勒痕。

 

他在什么地方?又发生了什么?

 

宫保只觉得自己记忆中恍惚有一处极模糊,只记得太极抱着他说他知道,之后呢……

 

“哟,醒了?不愧是太极,连药效时间都算的这么清楚。”

 

宫保下意识转头寻着声音来处,手按到腰间才发觉自己的短剑不知何时也不见了,只能又退了两步背靠墙壁,做出防御的姿态,“阁下何人,把我带到此处又有何目的。”

 

“宫保鸡丁是吧,要我说请你们空桑食魂来宴仙坛一趟可是够难的啊。”易牙从阴影处缓缓走了出来,神色似笑非笑,“本来就是请你来做做客,可是你们的好少主在川地直接策反了我们宴仙坛的人,这笔账,我们可要好好算算。”

 

宫保听见少主没事暗暗松了一口气,却又想到另一个人,神色一凛,“太极呢,你们把他带去哪里了!”

“哎呀,人家都把你骗了你还记着人家,没想到还是个痴情种子?”易牙闻言冷笑了下,一边说着一边观察宫保的表情,“你放心吧,你那小师爷可是我们宴仙坛的功臣,这一切,都是他为了骗你来的设下的陷阱罢了。不过,你要是加入我们,倒也不是不能有情人终成眷属?”

 

宫保听到太极没有因自己受到牵连时候竟是放了心,话语间少了那几分顾忌,“加入宴仙坛?你别做梦了易牙,我宫保鸡丁一生坚守道义,就是死也不会与你这种小人同流合污的。”

 

“呵,我是小人,那太极呢,你可别忘了,他也在宴仙坛。”易牙停在离宫保几步远的距离,对上宫保那双坚毅的眼睛,生出几分厌恶,对着人啐了口,“别把正义想的那么绝对,还有啊,你以为太极有多干净吗,在宴仙坛的,又有几个没有染过罪孽的呢……”

 

“他和你们不一样。”

 

“有什么不一样的,宫保,我和他们一样,从很久很久以前,我就不是我了。”

“太极……”

 

宫保愣愣的看着推门进来的太极,他的情况看上去并没有易牙说的那么好,脸色苍白,单薄的衣衫似乎是透着寒气,手里的羽扇握得极紧,指节都泛着白,而腰间,正是挂着他的那柄短剑。

 

太极没有再多给宫保一个眼神,径直走到易牙面前,“易牙,我答应你的事情做完了,放了他。”

“太极,这可和我们当初说的不同,你明明说过此计万无一失的。”易牙用探究的眼神盯着太极,“现在川地那边出了问题,你又让我放了现在这唯一的筹码,你这是何意呢?”

“我早说过,我是策士,不是神仙,川地的意外我也不想看到。只是,现在空桑那边已经得到了消息,而我们明显人手不足,他们若是攻来要人,你以为凭你手下那些没用的食魇,能撑多久?”太极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模样,轻轻摇着羽扇。但从他紧抿的唇角宫保看得出,此时他绝不像表面那么淡定。

易牙垂眸,像是在思考太极话中的可行性,“你这话,倒是不无……”

 

“哎呀,大家都在啊。易牙,空桑的人可是已经来了啊。”灯影牛肉的声音从易牙手里的通讯器里响起,打乱了他的思路。

“什么?怎么可能这么快?”

“快不快的我可是不知道呢,不过大概马上就到地牢的位置了啊,也不知道佛跳墙这次来了没有,我倒是还想见见那美……”

 

灯影的话没有说完,通讯便被易牙掐断了。

 

“你考虑清楚了吗,放了他,我们离开此地再做打算。”太极一个侧身将宫保挡在了身后的位置,在衣袍的遮掩下将一个东西交到了宫保手里。

 

短剑。

 

宫保握住剑柄的一瞬间就反应了过来,太极这是早就都算好了?

是啊,太极太聪明了,从来算无遗策的。

 

【异变】

在太极一遍遍的诱导和询问中,易牙终于还是松了口,“留他在此,我们走,和空桑这仇,下次再算。”

 

太极点了点头,走到一旁,在墙上敲了敲,另一面的石壁上渐渐向两侧退去,显出一道门的形状,“走吧。”

 

太极这话大概是对着易牙说的,只是,他的眼神却落在宫保身上,宫保心里莫名的慌乱,内心一个微弱的声音重复着,“你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再也见不到……”

 

看着太极一只脚迈进了密道,宫保挥手举剑劈开了脚上的锁链。

 

就在此时,异变突生。

 

一只食魇从地牢门口闯入,直直冲着太极的方向攻了过去,宫保想也没想,一把丢出了手上短剑,挡下了这一击。却也引得进入密道的两人回了头。

 

“你的剑?”易牙眯起眼睛看着挣脱了束缚的宫保,“太极芋泥,是不是你干的!你从一开始就想着放他走!”

地上的食魇挣扎着翻了个身,发出虚弱喑哑的声音,“大人……宴仙坛有奸细,咳咳,太极芋泥,是……奸细。”

 

“太极芋泥!”易牙此时才慢慢想通了所有事情,为什么空桑在川地的行动那么顺利,为什么一封信只引来了宫保鸡丁一人,为什么太极刚刚极力劝说他离开。

 

而太极早在那食魇说话的时候就知道,此番是骗不下去了,匆匆退到地牢另一边,举起羽扇默默在自己脚下升起了一道太极阵,“想来,你是明白了。那也不用再陪你演了,易牙,你可知我为何化魂,不过是为了当年林公一愿,愿正义长存,天下太平。我不是个正人君子,但是,从始至终,我也不屑于和你们这种小人同流合污。”

 

宫保呆呆的看着离自己几步之遥的太极,眼神里的热切像是要溢出来一般,他又见到了当年的那个小策士,那个即使满腹坏水,爱作弄他,却从未抛弃过底线的小策士。

 

“好,好啊,你们一个两个全都是英雄,是义士,只是我可不是什么好人。”易牙眼神里迸发出的恨意似乎化成了实质,嘴角的笑容令他看起来更加狰狞与疯狂,“去死吧。”

 

黑气一瞬间爆开,太极本是不疾不徐的想展开刚刚布下的太极阵,却猛地察觉出不对。

 

瞳孔骤缩。

 

那道黑气冲着此时手无寸铁的宫保冲了过去,以一种决计是无法躲开的速度在宫保眼中一点点放大炸开。

 

【归去】

没有想象中的疼吗?

 

宫保疑惑的睁开眼,身前那人混着一片血色踉跄的跌入了他怀中。

 

没有想象中的疼啊。

 

太极带着些释然的闭上了眼,携着寒冷的血气倒在了身后人怀中。

 

“太极——”

 

宫保颤抖的声音在小小的地牢里回荡着,只是,好像已经唤不醒怀中的小策士了。

 

易牙早已趁着爆炸开的烟尘闪进密道里逃走了,一片狼藉之中仿佛只剩下两人。

 

“宫保,你,你听我说……”太极艰难的抬了抬手想擦掉宫保脸色的血迹,竟是连这样一个动作也无法完成,无奈的扯了扯唇角,“我已经通知了少主他们,咳咳,他们很快就会赶过来的……”

“我知道,我知道,太极你别说话了,我带你离开这里。”宫保心里的慌乱和恐惧被太极这交代后事一样的语气无限放大,泪水滑落晕开了血迹,显出深深的凄凉意味。

“易牙……易牙逃走了,不过我还有办法,我的扇子,扇子里有线索。”太极的声音越来越小,每句话都像是在宫保心上刻画着,疼痛又无比真实,“上次……上次骗你了,对不起。其实啊,我想说的不是‘我知道’,是……”

“太极,你不要说了,我求你了,别说下去了。”宫保紧紧揽着太极,任凭太极身上愈发明显的食魇化黑气侵蚀自己的皮肤。

 

“不行啊,宫保。”怀里的小策士嘴角又浮现出当初逗他时候的笑,勉强歪了歪头,“我怕以后就没机会了。”

 

“我也喜欢你。”

 

宫保试图捂住太极的嘴的手停在了半空,最终还是落在他已经渐渐失去温度的脸上,像是想要留住那最后一点笑意。

 

“太极,你又骗我,你不是说喜欢我吗……你醒醒,咱们一起回空桑好不好?我带你回去,你负责的那片菜园,我一直在替你打理,想必你也不会受罚的,还有啊,你的那本脑筋急转弯我都看了好几遍了,下次可不会上你的当了。我的圆规还在你手里,你当初一声不吭的把它带走,我还找了很久呢,你醒醒吧,你醒过来,往后天高海阔,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

 

回应他的,只有一片寂静,和太极眼角未能流下的泪水。

 

【情深】

“宫保,你今日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回去休息吧,自从……你身体一直没有养回来。”锅包肉站在田垄上手里拿着名册,有些无奈道。

“还没有,他的那片,我还没做完。”宫保没有抬头,只是继续在田间劳作着,仿佛这样他就会忘了别的事情,也忘了自己是谁。

“宫保,生死有命,况且,少主不是也说了吗,太极他……他还是有机会回来的,得一契机,重新化魂……”锅包肉说着说着声音也小了下去,所有人都心知肚明,食魂化魂的契机多么难等,十年,百年,甚至千年都有可能。

 

“我知道,我等他。”

 

锅包肉摇了摇头,在手中的名册上划了两个名字,离开了菜园。

 

宫保一人站在田地间,不知怎的,就想起了当年食神大人对太极的评价。

 

慧极必伤,情深不寿。

 

他眉眼间带着淡淡的了然,原来,情深至此,我竟从不知晓。

 

倘若你还愿意回来,下一次,换我深情,可以吗?








这个故事就到这里吧,我的风格就是写着写着就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然后,等我结束了其他乱七八糟的事情,大概还有一个小番外(会开车,不过没想好是以什么形式),大家也可以在评论里点番外梗的。

评论(8)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沐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