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放下(四,五)

我终于回来填坑了,先把这篇林方填完吧。

全天下最可爱的锐锐和全天下最温柔的林大大,呜呜呜,我疯了。


(四)

“盗贼和流氓的组合?”呼啸经理看着面前一脸认真严肃的林敬言和他身后的方锐,不觉间皱起了眉头,“林队,你知道,方锐这孩子……”

“我知道。”林敬言对经理点了点头,又转过身冲着方锐说,“你先去外面等着吧,我和经理单独谈谈。”

方锐还是有些难受的,毕竟这想法是他提出来的,此时却只能让林敬言替他承担。但当他对上林敬言那双总是有温柔流淌的眼眸时,竟又是莫名的安心了。难得乖巧的点了点头转身出去,顺手把门带好了。

 

方锐站在门口脑子里不禁胡思乱想,万一经理不同意,哎不同意就不同意呗,大不了自己继续练流氓,他方锐大大这么厉害,练流氓将来肯定也不会丢了老林的脸的,就是可能不能站在他身边了啊。思及此,他又咬起了指甲。

 

林敬言出来的时候方锐已经快把十个指甲全咬秃了,他觉得有些好笑,走过去揉了揉方锐的头,“方锐大大这是怎么了,在担心我吗?”

方锐听见林敬言的声音一惊,再想把手藏起来已经来不及了,只得低头闷闷的说,“才没有呢,我只是……”

“别担心,都解决了,以后方锐的角色就是鬼迷神疑,唐三打身边的小盗贼。”

“真的!”方锐听到这句话立刻抬起了头,眼睛亮亮的盯着林敬言,“老林你真厉害。”

林敬言看着方锐明亮的神色心里的某一处似乎也被点亮了,也露出一个笑容,“行了,方锐大大别夸我了,你不饿吗,去吃饭吧,今天中午食堂有你最爱吃的虾饺。”

“对对对,今天周四,食堂有虾饺,老林,快,冲啊,去晚了就没了。”

林敬言的目光落在方锐抓住自己的手上,笑着和他跑着,那一刻,林敬言觉得自己像是又回到了几年前,自己怀着一腔热血初入联盟的时候,也是像他一样的青春飞扬吧。

 

他忽然就觉得,刚刚他为了方锐对着经理许下的下一赛季呼啸一定会进入四强的,否则他就一力承担全部损失的承诺很值得。

说到底,谁没疯过几次呢,虽然没有说出来,但他心里对两个人一起站在台上的渴望不比方锐少吧。

 

(五)

方锐,盗贼,鬼迷神疑。

林敬言,流氓,唐三打。

 

方锐看着屏幕上的字显现出来心情倒是比开始的时候平静了不少。当年他来到职业联赛的理由,与那个人一起站在台上的愿望,真的实现的一刻他的心里庆幸甚至比激动更多一点。幸好遇见了你,幸好还来得及。

 

一战成名。

方锐带着极强的个人风格成为了第五赛季除了周泽楷之外最耀眼的新人。出人意料的走位,极尽猥琐的操作,以及,和唐三打格外默契的配合,让人们记住了这个猥琐流的盗贼。

更有人猜测,方锐便是呼啸这一赛季的秘密武器,或许,呼啸也将进入双核时代了。

 

“老林,老林,你快看,这上面说我是明日之星呢。”方锐随意的躺在床上举着一张报纸在林敬言的眼下晃了晃。

“是是是,看到了,方锐大大最厉害了。”林敬言刚刚洗过澡,头发还在滴水,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随手点开了前一天的比赛视频,“不是还有人说你是什么黄金右手吗?”

“是啊,他们说我右手微操很神。”方锐把报纸放到一边,拽过一个抱枕,凑到林敬言身边和他一起看回放,“不过,左手有时候跟不上就是啦。”

 

方锐从不避讳在林敬言面前提起自己的短板,就像林敬言也从不对方锐隐瞒自己的状态。

 

“嗯,是,你看这里,这个位置,你的走位明明躲过了,这时候放一个小技能接上,这波连击他肯定是要吃下了。但是明显你这里的技能没能跟上。”林敬言分析的时候很认真,但头发上的水珠却滴在了离得近的方锐手上,方锐缩了一下,注意力一时有些散。林敬言见他没有反应,无奈的叹了口气,“方锐大大又在想什么啊,这么出神。”

“想你。”方锐还没有从刚刚的情绪中剥离出来,下意识的开口,话出口两人皆是一愣。空气仿佛凝滞了两秒,又被方锐有些刻意的笑声打破了,“我是说,在想你这场比赛的操作。”

林敬言不知为何,听到方锐这样说,松了一口气,手又握上鼠标想调整一下进度条,却意外的调偏了,“嗯……咱俩这场的配合还算不错,但是,团队赛的时候,你是不是跑得太远了?”

“我觉得那个位置最适合偷袭嘛。”方锐手指着屏幕的一个位置,“你看,他一定会走这个位置,把陷阱放在这里,控制三秒,你正好从那边过来,这波挺顺的啊。”

“唔,我可以跟上你的思路,但其他人就不一定了,小阮这里明显愣了一下,没有能第一时间放出治疗……”

“嗯嗯嗯,知道了,可是林大大,我困了,咱们明天复盘的时候再讨论行吗?”方锐不太想和林敬言在宿舍讨论战术问题,手捂着嘴装作打了个哈欠,看着林敬言。

林敬言向来拿方锐没办法,只好关了视频,“行了,困了就去睡吧,我去吹个头发。”

 

事实证明,林敬言是对的。

当方锐终于一下子撞上新秀墙的时候,他的心情除了沮丧还有无可奈何。

 

即使是猥琐流,也是有规律可循的,既然他这么喜欢放飞自己,那就让他飞着吧。那场对战霸图,方锐又一次凭着风骚的走位想要绕到石不转身后的时候,一拳飞出。大漠孤烟出现在他面前。对付猥琐流,大概韩文清这种不避不让的打法是最有效果的。方锐左支右绌,这个擅长陷阱的小盗贼,终于还是整个人陷在了霸图提前设好的“陷阱”中。

而另一边,林敬言看到了方锐的处境,但霸图两人缠在他身边,他根本无暇去救他。

当方锐整个视角暗下来的时候,他知道,这局完了。三分钟后,唐三打退出战局。五分钟后,呼啸输了。

这不是呼啸这一赛季第一次输,但却是方锐最难受的一次。因为他被看透了的缘故,整场局势逆转,如果不是他的话,呼啸这场起码不会输得这么快……

方锐将脸埋在手里,直到场外通知两队选手握手都没从座位上起来。

“方锐大大怎么了,输了比赛这是要哭了?”耳畔响起的含着笑意的声音钻进方锐的耳朵,方锐这才像是忽然反应过来,抬头有些茫然的看着林敬言。

“行了,该出去了,一会儿赛后采访结束我带你去个地方。”林敬言依旧带着温和的笑,拉起方锐,向着外面走去。


TBC

评论

热度(9)

©沐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