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湘】信(一)

cp松鼠鳜鱼×鱼香肉丝,私设背景民国时期(可能ooc,慎入)

我终于正式开了这篇,小刺客和小骗子,我可以!!!

【一】

余湘倚着桌子无聊的四处张望,寻找着目标。

今天果然不适合出来,他已经一天没开张了,这对于一个职业欺诈师,可不是什么好事。

无奈起身伸了个懒腰,目光却不经意间瞥到一个急匆匆走来的人。

“哎呀,生意来了呢”,余湘嘴角勾起一抹饶有趣味的弧度,直了直身子,对着来人的方向喊到:“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哎,那边戴面具的小哥,来一局游戏吗?”

 

“不必。”

 

冷淡的声音配上不能再简洁的话语,换做一般人就已经识趣的避开了,可偏偏他余湘不是一般人。

 

“小哥别急着走啊,纸牌玩过没有,可有意思了。”余湘扶了扶头上的帽子,几步走上去侧身微微挡在松鼠鳜鱼身前。

 

松鼠鳜鱼不着痕迹的和他拉开了距离,以他多年做刺客的敏锐眼光,面前这紫发青年不是什么好人,不过他此番有任务在身,也不想在此和他周旋。

“让开。”

 

余湘不动声色的打量着松鼠鳜鱼,遮掩身份的面具,利落的身手再加上腰间的剑,暗自笑了笑,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是个刺客?

“哎呀呀,小哥别这么冷漠啊,就当给我这个一天没生意的生意人开个张?”说话间余湘手指在松鼠鳜鱼面前轻轻抖了几下,几张纸牌凭空出现在他指尖。

松鼠鳜鱼眉头皱的更深,只是掩在面具之后不被人看见,很久没碰上这么难缠又无聊的人了,再次拒绝的话语刚到嘴边,他便察觉不对。刺客天生对危险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敏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余湘手里抵着的几张纸牌所对的位置竟是封死了他出剑的几个角度,“你到底是什么人?”

 

“小哥这是在问我的名字?那可真是我的荣幸啊,初次见面,我叫余湘。”余湘语气似是真的毫无防备一般还夹杂着点轻佻的意味,趁着松鼠鳜鱼还未反应夹着纸牌的手指在他胸前一闪,一朵显得过分艳丽的红色玫瑰便插在了他衣服上。

松鼠鳜鱼本能的拔出了剑横在了余湘颈边,距离他喉咙不过几寸距离,余湘却不避不闪,用手指夹住了剑尖,一抹红色从指间渗出。他仿佛不知疼痛一般笑着,“小哥,刀剑无眼,你这样我可是很惶恐不安啊。”

松鼠鳜鱼抿了抿唇,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滥杀无辜不应是一个正直的刺客所为,缓缓收剑入鞘,“抱歉,在下……”

“小哥可不必道歉。不过,我是靠着这双手吃饭的,小哥这剑若是再偏几分,这今后说不定我就要转行了呀。”余湘嘴上说着手极重要,只是随意的从口袋里扯出了一条帕子缠了缠,眼神依旧是定在松鼠鳜鱼身上,“小哥真想和我道歉,不如就陪我玩一局,就一局,一局过后,不论结果如何,我都不再打扰小哥了?”

 

松鼠鳜鱼手指在鱼肠剑柄上摩挲着,似乎是在思索着这话里有几分可信。

今日接的任务是杀一个日本军官,不算困难,却也有些麻烦。他本不愿在此耽搁,但划破余湘的手指,于情于理都是他的责任。

 

“好。”

 

余湘将一叠纸牌排开在了桌子上,对着松鼠鳜鱼挑了挑眉,“简单的,比大小吧,一副牌,出去joker,从A到K,方片,梅花,黑桃,红桃,由小到大,怎么样?”

 

松鼠鳜鱼没玩过纸牌,听起来规则并不繁琐,便点了点头上前一步,“你先?”

 

余湘愣了一下,没想到这小刺客是真实诚,心底暗笑一声,面上仍是有礼的模样,翻开了手底的一张牌,连带起旁边的一张——大小王,指尖一划,两张牌不知收到了何处,“不必,你第一次玩,你先。”

 

松鼠鳜鱼看余湘的动作便知他定是深谙此道,也没再推辞,抬手抵住了未被面具覆住的下颌,一脸认真的思索着,许久指向桌上一张牌,“就这张吧。”

“选中可不能改了。”余湘玩味的笑了笑,用手点了点松鼠鳜鱼挑中的那张牌,“这张?”

“嗯。”

余湘手指划过剩下的牌,在其中几张上面都犹豫的画了几圈,最后落在角落的一张上,“我,选这张。”

 

“一,二,三。”

 

两人同时翻开选中的牌。

 

黑桃2。

红桃A。

 

“我输了。”松鼠鳜鱼对余湘抱了下拳,“我走了。”

“哎,小哥这一输便走了?”余湘弹了弹手中的红桃A,淡淡开口,“要不小哥答应我个小要求?”

“你不是说不论结果……”松鼠鳜鱼皱了皱眉,向来波澜不惊的语气里竟带了些急躁。

“我当然说了,可是,话啊,不是说了就能信的。”余湘颇有些得意的踱到松鼠鳜鱼面前,“不过是个小要求,你告诉我你的名字,我就让你去完成任务?”

松鼠鳜鱼眼神里闪过一丝寒光,手搭在了鱼肠之上,声音也冷了几分,“无可奉告。”

 

“呐,这可就不好了,你不告诉我你叫什么,那……”余湘无视了松鼠鳜鱼身上释放出的压抑的杀气,凑到人耳畔轻声道,“我就只能叫你,小刺客啦。”

 

“噌”得一声,鱼肠出鞘,却斩了个空,余湘却是在松鼠鳜鱼出剑的前一刻就凭空消失了身形,待松鼠鳜鱼剑气顿滞,四周环顾,余湘已站在一边的屋顶之上。

“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早说了,我叫余湘。”余湘晃了晃手里的牌,正是刚刚松鼠鳜鱼手下的黑桃2,“小刺客,你可真是有趣,咱们后会有期。”

松鼠鳜鱼本欲追上去,可无奈任务为重,不得不停住脚步,准备施展轻功向来时的方向而去。忽然又想到刚刚余湘手中的牌,轻轻将之前压在袖口的牌翻了过来,牌面竟是一张白纸,上书一行“小刺客,那人今夜会独自去城中三里巷,你可欠我个人情。”最后还画了个笑脸。

 

松鼠鳜鱼捏紧了手里的牌,自言自语道,“余湘……”

 

评论(3)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沐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