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林方】放下(八)(九)

(八)

“老林,你要走了是吗?”方锐站在房间门口看着收拾行李的林敬言,终于还是忍不住开了口。

林敬言装衣服的手一顿,抬头冲着方锐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是啊,提前去霸图那边适应节奏。哦,对了,我的队服在衣柜里,我就不拿走了,也没什么用,我记得你之前不是丢了一件吗,之后穿我的就好了。”

方锐盯着林敬言看了许久,仿佛是想看透那笑容背后的东西,可是,又像是什么都看不到。他低下头笑了一声,“可别,我现在可是比你高,你的衣服快拿走吧,我可穿不下。”说着又急忙走到衣柜前,想将那两件队服拿出来。

“得了吧,你就比我高了两厘米,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长的”林敬言拉上了行李箱的拉链,站起身,“衣服,你留着吧。不想穿扔了也行。我拿着总是不合适……”

“怎么不……”

方锐本想说“怎么不合适”,却愣住了,是啊,不合适,霸图队员林敬言,带着呼啸队服算什么,怀念旧日时光?心系老东家?还是,为了想起谁呢……

 

“好啦,我也没什么行李,以后你就住单人间了,你不是一直嫌房间不够大吗,这回够了吧。”林敬言拎着箱子走到方锐身旁,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啊,你也不要把房间弄得乱糟糟的,以后可没人帮你收拾,还有啊,你晚上睡觉有时候会踹被子,记得别把空调打的太低。对,记得按时去食堂吃饭,不爱吃食堂的东西的话,出去吃也行,不过别瞎对付。再就是,和唐昊好好相处,你是副队,之前不管事就罢了,以后要担起责任了……”

 

林敬言的话没有说完,便被方锐一把抱住了,是那种孩子式的抱法,即使方锐已经比林敬言高了两厘米,他还是想像以前那样,把头埋在林敬言胸口啊。

林敬言僵了两秒,握住行李箱拉杆的手攥得更紧,白皙的手背上青色的血管凸显,而另一只垂在身侧的手缓缓搭上方锐的背,轻轻拍着,“都多大的人了,又不是以后见不着了,这是干什么啊。”

“老林,我……我会想你的。”方锐的声音闷闷的,夹着一点鼻音。

 

他没把“我不想你走”这句话说出口。

他不是当初那个孩子了,他知道,这句话就算说了,什么也改变不了。而且,霸图,对林敬言来说是个好归宿了,他不需要背负那么多,他可以肆意的发挥,可以享受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光,作为搭档,他该为林敬言开心的。

可是,为什么他不开心呢,他想哭啊。

 

“方锐,你很好。”

“只要你还在呼啸一天,你就是我的搭档,是唐三打身边的鬼迷神疑。”

“方锐,这不是结束,比赛没有,你也没有。”

 

老林,我还在呼啸,你怎么不要我了呢……

 

方锐没能去机场送林敬言,经理让他去训练营做指导,顺便准备一下和唐昊的交接。

 

方锐看着林敬言独自一个人拉着箱子走出呼啸,向着与他相反的方向,留给他的,除了一个带着些许落寞的决绝背影,什么也没有了。

脑中又回响起林敬言最后留给自己的话“方锐,加油,下次再见,就是对手了。”

 

老林,再见,我会努力训练,会好好整理宿舍,会半夜的时候盖好被子,会按时吃饭,会配合唐昊,会学着做一个负责任的副队。

会……打败你,拿到冠军。

 

那时候,我想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九)

方锐接到林敬言电话的时候是晚上十一点多了,经历了白天的微博事件和叶修的一顿忽悠,他此时真的可以说是身心俱疲了,接起电话的声音有气无力的,“老林啊,找我什么事儿啊?”

“你想转会?”林敬言听出方锐声音里的疲惫,倒是一上来就切入了正题。

“啊,这件事啊。”方锐在床上寻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不是我想不想,而是必须转了。”

“和唐昊的磨合问题吗?”林敬言虽然离开呼啸一年多,但是平时也时常和方锐联系,对于一些事也有些了解。

“嗯……不止吧,我现在啊,是和呼啸整体风格不合。”方锐摸索着插上了耳机,翻了个身,“年轻人嘛,都激进,向我这种老年人,跟不上潮流了。”

林敬言在电话那头轻笑出声,“方锐大大这就成了老年人了?那让我怎么自居啊?”

“哎呀,林大大那叫宝刀不老,和我哪能一样呢。”方锐嘿嘿一笑,眉眼间却含了几分惆怅。

“别和我贫了,想好去哪里了吗?”

“想了啊,明天去兴欣看看。”

“兴欣?叶修那个草根战队?”林敬言有些惊讶,他没有想到方锐会对叶修的战队感兴趣,以他的实力,去任何一个豪门……但是,他的风格的问题,去任何战队都需要打破原有的格局,这也是他专门打电话担心的原因了,“他们需要盗贼?”

“不是盗贼,是气功师。”方锐语气中染上了一丝无奈,“他们穷,买不起鬼迷神疑。”

“让你接手海无量?”这下,林敬言更是惊的直接喊了出来。

“嗯,先去看看,合适的话再谈下一步。”方锐按了按太阳穴,说真的,他也有些头痛,“不过老林你可别和别人说啊,这件事我只告诉你了。”

“这有些冒险……转型是大事,你现在的风格状态都还是巅峰,这时候转型会不会。”林敬言勉强接受了这个消息,不过马上开始分析起了利弊,“而且,兴欣初入联盟,前途不可知啊。”

“哎,还不定呢,你就别瞎操心了。再说,我是谁啊,我可是有丰富的转型经验的。”方锐听出林敬言语气里的担忧,竟是搬出了叶修给他的这套不靠谱的说辞,什么转型经验丰富,他自己都想笑。

“这不是玩笑,方锐,你自己的前途要好好考虑。”

“嗯,我都懂,我早不用林大大担心了,好歹也做了这么些年副队长,该考虑的我都考虑了。”方锐盯着手机屏上林敬言的名字,说出的话也正经了不少,“行了,都几点了,你们霸图作息不是挺严格的嘛,快去睡吧,我今天和他们折腾了一天也累了,也该睡了。”

“好吧,你心里有数就行,要是有什么后续……”林敬言沉默了两秒,有什么后续怎么样呢?告诉自己吗?自己又是一个什么立场呢,前队长?现对手?还是单纯的朋友?

“有什么后续我第一个告诉你,满意了吧。”方锐依旧是没心没肺的语调答着,也只有他自己知道,他听出了那两秒沉默的尴尬。

“嗯,晚安。”

“晚安,老林。”

 

全明星选手,呼啸副队长方锐于今夏转会兴欣战队,接手气功师海无量。兴欣再添一名全明星,草根战队是否真的迎来逆袭……

 

林敬言呆呆的看着报纸上的报道,手里拿着的半杯牛奶早就凉了。

他还是去了兴欣吗?转型接手气功师,这倒像他的性格,跳脱随性。

 

不过,不是说第一个告诉我确定的消息吗?现在,我是不是已经是最后知道的了呢?但,又有什么所谓呢,你有你的路,从我离开呼啸那天不就是知道的吗?

就是,心里有个地方有点难受,就一点点难受。

 

“老林,日常训练要开始了,快来啊。”

“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林敬言默默喝掉了杯子里凉掉的牛奶,将报纸整齐的放回了桌子上。



评论

热度(11)

©沐白|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