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方】折与堕(三)

cp叶修x方锐

天使恶魔设定,不要深究,多私设

ooc有,文笔一般

冷cp可太难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可以的话,以下正文


08
世界上从来不存在什么绝对的黑色和白色,你以为的无往的正义有时候也是别人眼里彻头彻尾的邪恶。

叶修站在法阵中央张开了翅膀,打了个响指,一阵风从中央扩散直至托住他的身形渐渐隐去,只留下了几根纯黑色的羽毛在风息后慢慢落了地。

09
“哎,方锐,你站住。”

正蹑手蹑脚准备从值班的林敬言眼皮底下绕过去的方锐动作一僵,缓缓扭过头冲林敬言灿烂一笑,“老林啊,这么巧~”
“哦,不巧,这是我这个月第七次抓到你偷偷溜出去了。”林敬言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眼睛,回了他一个同样亲切的微笑,“让我猜猜,你这次是吃坏了肚子还是养的天堂树要浇水了?”
“那啥,其实吧,大概啊......”方锐大脑飞速运转想着合适的借口,就听见那头林敬言重重地叹了口气,心里咯噔一下,以为他是知道了什么。
“说吧,谁,苏沐橙?楚云秀?还是.......”
方锐听得一头雾水,打断了林敬言的话,“不是,老林你停一停,这关沐姐姐她们啥事?”
林敬言回了他一个疑惑的眼神,“你不是看上哪个小姑娘了,天天去追人家吗?”

???

小问号你是否有许多方锐。

方锐差点脱口就要反驳,但好在理智把他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他现在和林敬言说了自己不是去找小姑娘的,然后他再追问一句找谁去,他不就兜不住了吗?万一被知道叶修的事情......
明天早上天使早报头条估计就是:震惊!一潜行天使日日前往天使塔楼幽会大天使长,真相竟是――
不行不行,方锐光是脑补就能想象到那个可怕的画面,打了个冷颤,冲林敬言呵呵笑了两声,“是啊,老林啊,你不知道,咱们大门这里美女可太少了,你看我光棍一个......是吧。”
“得了得了,不够猥琐的。”林敬言白了他一眼,“早点回来,别太招摇了,要是被上面抓到你这样吊儿郎当的,我也保不了你。”
“哎哎哎,林大大你最好了。”方锐胡乱点着头,心里默默想着,我就是去找最上面那位的......

10
“我说,你作为大天使长,每天这样无所事事真的好嘛?”方锐叼着一根天堂树叶,看着躺在他旁边闭目养神的叶修,伸手戳了戳他的脸。
“方锐啊,你胆子见长,戳大天使长的脸,小心我把你关牢里。”叶修翻了个身背对着方锐,“要是天堂什么事都要大天使长出面,那天堂离崩溃也不远了。而且,你听说过吧,我是战斗天使出身。”

这事儿方锐当然知道,因为叶修是第一个当了大天使长的战斗天使,这个位置以前一直都是执行天使把持的。

“你那什么表情,一脸八卦。”
“你后背是长了眼睛吗?背对着我还能看到我表情。”方锐撇了撇嘴,小声道,“你身上八卦还少嘛。”
叶修当然听见了方锐的吐槽,也没有生气,只是眼里闪过一抹笑意,“啧,既然你这样想了解哥,那我给你讲讲我的光荣事迹吧。”

方锐:我好像不是很想听。

但是,方锐的意见根本不重要,叶修坐起身清了清嗓子,就开始了。

11
方锐听完了叶修从出生天降祥瑞到称霸天使幼儿园再到如何在天使学院里与教官对打的种种事迹后已经是昏昏欲睡了。他强撑着眼皮看着还在兴奋的滔滔不绝的叶修,终于忍无可忍的打断了他。
“老叶,我想听八卦,不是睡前故事,你也不用讲这么详细?”

“哦,我觉得你有必要熟记我的故事,万一哪天我出了事还有个人能给我写份传记。”

叶修这话说的潇洒,可落在方锐耳朵里就不对味了,他“呸”了几声,道,“你瞎说啥呢,不说天使哪那么容易死,就你这种祸害迟早遗千年。”

“也是。”叶修轻笑了下,将手搭在了眼睛上,透过指缝依稀见得树影,“方锐,你觉得做天使好吗?”

“啊?”方锐不知道这聊八卦怎么聊到哲学层面的,支支吾吾了半天,答道,“挺,挺好的吧。毕竟从一出生人们都挤破了头想通过考核做正式天使的。而且活得久,风险低,生活环境也勉勉强强不错。”
“啊,是不错。”叶修看着方锐说这话时候略微弯起的眼睛,忽然有一刻连他都相信了,可惜,他想说的远不止这些,“但是有一点你说错了,天使啊,永远不是个低风险的差事。”

方锐没有接话,毕竟他不是生在战争年代,也不是战斗天使,并没有像叶修一样亲历过曾经的天堂和地狱的大战。但他还是从叶修寥寥几句话里听出了浓重的硝烟和炮火的味道,以及一丝惆怅。
“我刚从学院毕业时候没什么选择,那年好像是大战第二年吧,反正就是几乎所有的稍微有些战斗力的天使都被派去前线了。”叶修摆弄着手里的一片天堂树叶,不紧不慢的讲道,语气和他讲述儿时辉煌史的样子无甚差别,“其实我不是最合适大天使长这个位置的,我最讨厌这种麻烦事,当年他们最属意的也不是我,是另一个执行天使,他叫苏沐秋。”

“不过,后来他死在战场上了。”

12
方锐忘了那天晚上他什么时候回去的了,只是记得叶修后来的故事很沉重。

方锐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一闭上眼就是叶修问的那句,“做天使好吗?”

他总是觉得叶修话里有话,细想又不觉哪里不对劲,无非是今天的叶修不像叶修了。

但是叶修应该是什么样的?

方锐忽然发现,他只是一个二级潜行天使,偶然有了机会见到了传说里的那个人,他不像故事中一样高不可攀,反而有点坏,渐渐的,他居然会以为这就是叶修的全部,忘了那些传说本来就是真假参半。

脑子里虽然胡思乱想,但也挡不住最后深夜的困意。
方锐觉得,他做了个很长的梦,有那么,那么长。

13
方锐知道天堂和地狱又要开战的消息是在三天后了。因为他这两天都没有去塔楼找叶修。

“终于还是来了啊,也不知道我这次还有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活到战争结束。”听着林敬言轻描淡写似的话语,方锐觉得寒气顺着脚心直直冲到天灵盖,他下意识的拽住了林敬言换衣服的手。

“怎么?舍不得我。”林敬言当然知道这小孩在想什么,却还是扣好了战斗天使服的扣子,又把徽章放到了方锐手里,“好好拿着,然后继续看你的大门,等我回来要请我吃饭,哦,对,再把你小女朋友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我......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方锐盯着手里那枚潜行天使长的徽章,声音有些颤抖。

林敬言听了这话皱起了眉,不自觉拔高了语调,“你给我好好待着,战场是闹着玩的吗!叶修好不容易......”
林敬言止住了话头,方锐却猛然抬起了头,难以置信的望向林敬言,“你说什么?叶修他,他怎么了?”

林敬言暗叫不好,自己实在天生劳碌命,此时头更疼了,但看到方锐不依不饶的架势,也就含含糊糊道,“没什么,也不知道你和叶修怎么认识的,他特意安排你不用上战场,所以,这件事你想都不要想了。”

“那他呢......他又去了是吗?”

“他是大天使长,最强战斗天使,他必须去啊。”

“我知道了。”方锐松开了抓着林敬言的手,冲人挤出了一个笑,“老林你可要平安回来,到时候我一定不再气你了。”

评论(4)

热度(16)

©沐白|Powered by LOFTER